close
這是很臨時的決定!!真的!
前兩天同學跟我說我家附近有國小在徵代課老師

有大學畢業就有資格可以去參加

而且依學校的不同,考試程度不同

有的要考試教,這對完全沒經驗的我就不敢領教

所以我選擇只考筆試跟口試的學校考

還特地去重慶南路買了本教戰手冊臨時惡補

考題還有出了一題哩

幸好筆試的題目不是很專業,讓我可以自由發揮,例如,身為導師如何加強班級的英文教學、班上有

情緒管理欠佳學生應如何輔導、級任老師與專科老師對學生管理的權限要如何拿捏等4提申論題

口試就有點緊張,有3個面試老師

因為我是完全0經驗,所以他們分別問我

為何想當老師、如何快速進入這環境、如果擔任高年級老師應該如何教導學生、如果交國語第一課

要怎麼教?

我自己覺得回答的還算ok囉,就說自己像白紙海綿阿等等的內容~

不過最後如何交第一課回答的有點心虛,我還真沒想過這個問題就隨機反應回答

「回答讓學生先回答這課在講什麼』

然後面試老師就說可是一堂課只有40分鐘喔,我就回答說那大概5~10分鐘後進入主題配合教材、

或是想些跟學生能互動的方式教學~

呼~跟工作不一樣的面試還是會緊張捏~

而且只有我穿的最正式呃= =

聽說其實這各職缺有內定了~有幾個來面試的老師好像之前就在學校呆過,難怪穿那麼休閒來面試@@

反正不管結果如何,對我來說就是個經驗了

補休ㄧ天+報名費換來低~

讓我多多練習口條、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囉~

而且除了疑似內定咖,其他來考試的都是有相當經驗的老師呢

所以我也滿平常心的萬一有上

真的是奇蹟阿哈哈~

14:39分,上網查了成績

果然疑似內定三人上了

備取1.2.3名是跟我ㄧ起去報名但是經驗豐富的人

不過備取沒用因為正取的人ㄧ定會報到的

至於我啦~

哈!零經驗等於0阿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